联系我们
  • 地址

    南京市孝陵卫钟灵街50号

  • 邮编

    210014

  • 电话

    025-84390345

畜牧所专家赴大丰调研指导

11月13-14日,畜牧所副所长、省奶牛产业技术体系营养调控岗位专家丁成龙研究员携饲草加工与草畜结合创新团队成员程云辉副研究员及猪育种与生产创新团队负责人程金花副研究员等一行4人,赴大丰众鑫农业有限公司和江苏欣运家庭农场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大丰众鑫公司负责人沈琴和欣运公司负责人杨建辉陪同调研。

在大丰众鑫公司,专家一行深入地头实地了解公司饲草生产情况。沈琴详细介绍了当季6000亩饲料大麦的品种安排、播种管理及大麦和苜蓿品种比较试验情况,并简要介绍了公司饲草销售情况。丁成龙对公司不断扩大的饲草生产规模、在种植及加工技术中的探索和对奶牛粗饲料产业的贡献表示肯定,对区域最适饲草品种选择、生产管理、收获调制等技术问题进行了指导,商讨了基地2022年饲草生产计划及技术示范工作安排等,丁成龙希望基地充分发挥技术推广示范带动作用,助推我省奶牛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江苏欣运家庭农场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建辉简要介绍了公司概况、种养循环模式及近年与科研院校合作申报各级项目情况等,专家就猪场生产水平、饲养管理技术、病死猪无害化及废弃物处理等问题与邵志浩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双方均表示下一步可在生猪健康生态养殖方面加强合作,共同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研究解决产业和生产中的实际问题,提高企业经营效益和助推产业的提档升级。

大丰众鑫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以青贮玉米为主的青(黄)贮饲料种植加工和秸秆收贮综合利用的公司,是省奶牛产业技术体系推广示范基地,且是岗位专家丁成龙负责对接的基地之一。江苏欣运家庭农场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种养结合的盐城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建有年出栏商品猪8万头左右的猪场和500亩设施果树种植园区,曾获2018安佑杯中国美丽猪场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