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南京市孝陵卫钟灵街50号

  • 邮编

    210014

  • 电话

    025-84390345

科普进校园,科学润童心 ——畜牧所科研人员做客市拉萨路小学

11月11日上午,畜牧所猪育种与生产创新团队李碧侠研究员应南京市拉萨路小学邀请,参加“智能农业·慧无闲田”五年级学程周活动,以“猪与人类”为主题为该校100余名师生进行专题授课。

李碧侠从“猪与人类的相似性”“猪与我们的饮食”“猪与我们的生活”三个方面,生动形象地介绍了猪的进化史、习性以及猪在人类生活中的重要性。围绕“猪肉是如何产生的”主线,阐述了现代养猪业发展进程、餐桌上猪肉美食的由来以及加工过程,引导小朋友们竖立正确的食品安全意识,培养健康饮食的良好习惯。

讲座深入浅出地带领学生们体验了一次奇妙的科学之旅,使大家认识到家养动物与人类生活的息息相关,不仅让孩子们领略了科技的力量,也激发了他们爱护动物、热爱科学,努力学习、增强科学本领的意识。


微信图片_202111151108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