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南京市孝陵卫钟灵街50号

  • 邮编

    210014

  • 电话

    025-84390345

畜牧所党支部组织开展“支委轮流讲党课”活动

11月22日,畜牧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支委轮流讲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陈晓强主持会议。

会上,党支部原纪检委员、现宿迁所挂职干部应诗家以《科研人员廉洁风险防控》为题,结合自身的工作和学习体会,与全体党员一同进行了党课交流。应诗家从认识加强廉洁自律的重大意义、廉洁从业有关规定、基本要求等内容入手,向大家强调了守住廉洁自律底线的重要性。陈晓强结合党课内容以及有关人员违纪违法案件剖析,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要深刻领会、引以为戒,从违纪案例中汲取教训,消除侥幸心理;二是自律意识再增强,要严于律己,警钟长鸣,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不踩“雷区”、不触“红线”;三是工作责任再夯实,要全面扛起领导、监督责任,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利,树立廉洁清正的风气。

支部委员李捷以《冰雪长津湖》为题分享了一次微党课。她介绍了抗美援朝战争爆发的背景,阐述了战役的艰难过程,强调了历史上的长津湖战役远比电影更惨烈悲壮。党史是强党资政育人铸魂的教科书,通过这样的党课学习,让全体党员重温了党的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深刻体会了党肩负的历史使命,加深了作为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传承发扬长津湖精神,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和实践的力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立足岗位、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