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南京市孝陵卫钟灵街50号

  • 邮编

    210014

  • 电话

    025-84390345

畜牧所动物营养与饲料创新团队赴安徽宝杰公司调研

为进一步推动产研融合、科企深度合作,11月11日,畜牧所所长仲跻峰、副所长丁成龙和动物营养与饲料创新团队一行应邀赴安徽宝杰生物饲料有限公司交流考察。

在公司董事长黄健陪同下,仲跻峰一行参观了生物发酵饲料生产车间、发酵车间及化验室,全面了解了发酵饲料所用菌种、生产工艺、发酵底物、成品包装与保存,以及发酵饲料的生产、销售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公司技术总监刘艳玲博士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发酵饲料的产销状况及发展前景,畜牧所动物营养与饲料创新团队闫俊书博士汇报了双方合作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果及下一步研究方向。会上,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黄健肯定了科企合作以来的积极成效,希望双方在推进深度合作上迈出新的步伐;仲跻峰要求动物营养与饲料创新团队走出实验室走进企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凝练研究方向,提炼科研成果,持续不断为生物发酵饲料产业提供新技术、新工艺及新产品,切实解决企业生产中的困点、难点问题。双方在低碳发酵饲料的开发、原籍菌的筛选及应用和低成本发酵饲料的制备等方面达成长期深入合作意向。

2019年,动物营养与饲料创新团队与南京宝辉生物饲料有限公司开始合作,2020年宝辉投资成立安徽宝杰生物饲料有限公司,根据宝辉需要,团队与宝杰公司建立新的合作关系。双方合作以来,团队始终致力于生物发酵饲料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着力解决制约“节本增效、质量安全、绿色环保”的科技问题,建立了高效稳定的发酵工艺,完善了发酵饲料质量评价体系,为饲料产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同时,团队深入养殖、生产一线,为企业专门定制发酵饲料使用技术方案,系统验证了发酵饲料在促生长、提高营养物质利用率、改善肠道健康、环境减排等方面的作用,为企业饲料产品开发提供源头技术供给,赢得了市场口碑及养殖企业的高度认可。

下一步,团队将继续围绕生物发酵饲料方向,与企业展开全面合作,加速发酵饲料产业的升级换代,加强科技成果辐射供给和源头支撑,助力发酵饲料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111154810.jpg


微信图片_2021111115373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