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南京市孝陵卫钟灵街50号

  • 邮编

    210014

  • 电话

    025-84390345

畜牧所组织召开“多用途草育种与宠物饲养技术研发”媒体交流座谈会

11月15日,畜牧所草遗传育种与生态应用创新团队以“多用途草育种+宠物饲养技术”为主题召开媒体交流座谈会,邀请现代快报、扬子晚报和新华日报等多家记者媒体到所现场观摩和交流。

团队首席钟小仙研究员首先汇报了江苏省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资金项目“耐盐优质牧草-巨大芽孢杆菌联合改良海涂与种养结合技术”最新成果,重点介绍了团队自主研发的新品种,包括含动植物益生菌的“苏牧3号”苏丹草-拟高粱杂交种、“苏牧4号”杂交狼尾草和“苏农科1号”海滨雀稗的产品及其利用方式。记者们现场观摩了利用干草、颗粒料和草地定时放牧方式饲养的豚鼠,并与豚鼠进行亲密互动。

近日,畜牧研究所草遗传育种与生态应用创新团队在菌草共生体饲养草食宠物方面研究进展喜人。本次活动以轻松的方式展示了“科学养宠、专宠专用”的研发理念。下一步,团队将在宠物专用草品种选育及宠物养殖方面取得更多的突破。

院办宣传科及畜牧所草遗传育种与生态应用创新团队成员参加活动。





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