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南京市孝陵卫钟灵街50号

  • 邮编

    210014

  • 电话

    025-84390345

重大农业技术协同推广——规模生猪项目总结汇报与现场交流会在丹阳召开

为推进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试点——规模生猪项目的实施,探讨后非瘟时代生猪协同推广项目的高效实施办法,11月14日,我院在丹阳市召开了项目总结与现场交流会。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副处长黄银忠、院成果转化处处长顾军、省畜牧总站副站长王勇等专家领导到会指导。

项目技术首席徐小波研究员从项目完成的工作任务、对照目标完成情况、项目经费执行进度、存在问题与整改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项目推广首席王勇表示,会进一步提高项目参与度,与基层畜牧推广部门共同努力,做好科研院所与企业间的红娘,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同时项目会根据地方实际情况,突出重点,做出特色。江苏绿岸农业发展公司董事长胡剑代表项目基地介绍了公司养猪发展情况,认为协同推广项目对丹阳养猪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对本公司发展优质黑猪、种养循环、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之路,起到了引领指导和技术支撑作用,希望项目能对本公司及其它的养殖户进行持续性的技术和物化支持。

黄银忠对本项目在非洲猪瘟持续影响养猪生产的背景下所做的技术推广服务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充分肯定,对项目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他提出,除了要完成项目规定动作以外,还要加大自选动作的发挥,进一步体现协同、体现特色、体现带动、体现效益,边实施边总结,认真探索、研究与提炼协同推广服务模式及其长效机制。顾军认为本项目充分领会协同推广精神,在生猪养殖和非瘟防控等技术推广、技术培训和物化支持方面做了许多实实在在的工作,在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表示,我院将继续加强对项目的管理,协调各方技术支撑,提供优质服务与保障,随时督查项目实施与经费执行进度,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和高质量完成。会议还针对如何实现“政产学研推企”六位一体高效协同,协同推广服务模式的长效机制,后非洲猪瘟时代生猪养殖技术协同推广工作如何有效开展等话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黄银忠一行实地鸟瞰了江苏绿岸农业发展公司的现代化养猪场,通过现场视频连线的方式察看了公司从农科院畜牧所引进的优质黑猪,参观了公司种植区的设施钢架大棚里用猪粪为有机肥种植的各种有机瓜果蔬菜。

农业农村厅科教处、院成果转化处、畜牧所及江苏绿岸农业发展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和活动。


1.jpg


3_副本.jp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