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南京市孝陵卫钟灵街50号

  • 邮编

    210014

  • 电话

    025-84390345

畜牧所亚夫科技服务团队助力徐州丰县探索水禽粪污处理新路径
作者: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创新团队

420日,受省水禽产业技术体系粪污岗位专家邀请,我院畜牧所废弃物昆虫转化亚夫科技服务团队专家杜静、王聪一行到徐州丰县参加2022-2023年度水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技术培训会,并做专题技术培训与现场观摩,为推进黑水虻处理畜禽粪便技术在徐州丰县推广应用奠定了基础,也为亚夫项目助农增收起到很好的宣传效果。

培训会上,杜静副研究员以黑水虻转化畜禽粪污生产昆虫蛋白和有机肥技术为主题,结合黑水虻处理鸡粪的案例,围绕黑水虻生活习性、不同处理工艺比较、产业发展以及团队技术成果进行了系统全面介绍。培训会后,与会人员前往丰县某肉鸭养殖场观摩了黑水虻处理鸭粪技术模式,团队成员现场演示了虫卵孵化、育雏、投虫布料及商品虫养殖等生产管理操作方法,并与现场相关领导围绕该技术的经济生态效益、示范推广应用和产业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亚夫科技服务团队专家现场指导,为丰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提供新思路,为助力丰县畜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提供了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