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南京市孝陵卫钟灵街50号

  • 邮编

    210014

  • 电话

    025-84390345

畜牧所组织茶旅文化体验活动
作者:综合办公室

为丰富女职工文体生活,进一步凝聚巾帼力量,畜牧所组织女职工赴常州茅山茶海开展茶旅文化体验活动。

雨后的茶园空气清新、风光优美,近处一行行茶树整齐有序、高低起伏,远方的茅山笼罩在缥缈烟雾中,似有若无,令人心旷神怡。活动以“茶”为主线,组织大家品茶餐、做茶皂、栽茶树、观茶道、习茶艺。白茶煎虾、绿茶炒粉、红茶炖肉、抹茶面条……,各类常见的茶品经过厨师们的“煎炒蒸煮”,变成一道道健康的美食呈现在大家面前,品尝后唇齿留香、经久难忘。品尝完茶餐,就开始动手做茶皂了。挑选好自己喜欢的茶味、颜色和造型后,大家在制皂师的带领下,融化皂基、滴入精油、加入起泡剂,在电煮锅里不停搅拌,待原料融化后再倒入模具,等待自然冷却;等待过程中,大家挑选出自己喜欢的茶树苗,培一层土、喷一层水……,待装到半盆土时,小心翼翼插入茶苗,再继续培土、浇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精雕细作”,一块块精美的茶香皂、一盆盆茶树盆景就完成了。随着音乐声起,茶艺研习开始了,茶艺师介绍了泡茶的主要步骤、不同茶叶的投茶方式,并一一展示。在欣赏了专业的茶道文化表演后,大家跃跃欲试,在茶艺师的精心指导下,提壶、温杯、投茶、润茶、冲泡、奉茶等茶道文化一一习得。

体验活动结束后,大家漫步茶园,或低声谈笑、或驻足留影、或采摘野菜,身心得到了全面放松,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征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