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南京市孝陵卫钟灵街50号

  • 邮编

    210014

  • 电话

    025-84390345

副院长还红华一行赴北京、天津高校和科研院所考察交流
作者:综合办公室

为加强与高校和科研院所优秀学科团队的交流合作,持续推进科技创新聚势赋能,做深做实畜牧所“伙伴行”系列活动,3月15-17日,副院长还红华一行分赴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等单位考察调研,畜牧所党支部书记陈晓强、副所长丁成龙、相关团队及综合办公室负责人陪同考察。

在中国农业大学国家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还红华一行实地参观了饲料博物馆,并与马曦教授及其团队成员座谈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教授李德发出席座谈会。

会上,马曦教授介绍了饲料中心创立历程、运作体系及其团队科研和成果转化等工作情况,陈晓强介绍了畜牧所以及动物营养与饲料创新团队基本情况。双方就益生菌及后生元产品研发思路与转化形式、猪肠道菌群营养调控技术及潜在合作方向等进行深入交流。还红华对马曦团队的科研实力以及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既“顶天”又“立地”的做法表示赞赏,期望双方加强合作,推动我院动物营养与饲料学科高质量发展。

还红华一行实地参观饲料博物馆

17日上午,还红华一行赴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经所考察交流,农经所所长袁龙江主持接待,副所长胡向东,科技处、畜牧业经济与政策创新团队负责人参加交流。

会上,袁龙江分享了中国农科院农经所在智库建设、“软科学与硬技术”融合发展方面的经验。胡向东介绍了中国农科院农经所历史沿革、使命任务、人员结构、薪酬与绩效管理以及在科研立项、智库品牌打造、成果转化、学科体系及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还红华表示,中国农科院农经学科与江苏省农科院农经学科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持续加强交流对接,在农业智库建设、畜牧产业经济研究等领域深化合作。

畜牧业经济与政策创新团队首席王明利赠书

17日下午,还红华一行赴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考察交流,实地参观了环保所农业农村部产地环境污染防控以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环境因子控制等重点实验室。环保所所长熊明民主持接待,副所长周其文、张克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梅,相关职能部门、养殖业污染防治创新团队负责人参加交流。

交流会上,张克强介绍了环保所的发展历程、人才队伍、成果转化与产业支撑、国际合作、科研平台和学术支撑、党建与创新文化等情况以及养殖业污染防治创新团队的主要工作。我院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创新团队孔祥平副研究员介绍了团队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围绕成果转化、薪酬体系、党建、博士后及人才培养等工作以及昆虫消纳养殖污染废弃物的产业化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开展合作研究,建立长期的专家互动交流机制达成初步意向。

还红华一行实地参观环保所农业农村部产地环境污染防控以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环境因子控制等重点实验室

考察期间,还红华一行还拜访了中国农业大学有关校领导、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有关处室领导,汇报我院畜牧所科研工作及与产业结合情况,并就畜牧产业发展相关政策进行对接,以进一步明确和凝练我院畜牧所学科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