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南京市孝陵卫钟灵街50号

  • 邮编

    210014

  • 电话

    025-84390345

基于种养结合的规模牛场“沼液-饲草”耦合关键技术研究项目中期总结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饲草加工与草畜结合创新团队

1月12日,江苏省自主创新项目《基于种养结合的规模牛场“沼液-饲草”耦合关键技术研究》(CX(21)2017)中期总结研讨会在畜牧研究所召开。项目主持单位畜牧研究所和参加单位江苏沿海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的相关科研骨干1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项目负责人丁成龙研究员主持。

会上,畜牧研究所张文洁、沿海地区农科所孙华分别汇报了课题进展及指标完成情况。与会人员围绕项目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进展、预期产出等进行了认真研讨与交流。

丁成龙从高质量完成项目任务的角度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围绕项目预定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进一步推进“沼液-饲草”耦合周年高效生产与配套加工调制技术的研究;二是根据项目考核总体要求,进一步补充完善相关支撑内容,对标对表加快成果产出;三是发挥项目组的团队协同优势,凝练沼液消纳与饲草生产的耦合研究成果,加快成果的示范应用,为有效解决畜牧业粪污治理和粗饲料短缺两大瓶颈以及为种养一体化绿色循环体系的建立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