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南京市孝陵卫钟灵街50号

  • 邮编

    210014

  • 电话

    025-84390345

春日之计——亚夫科技服务团助力海安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牛羊遗传改良与健康养殖创新团队

2月27-28日,初春时节,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畜牧研究所亚夫科技服务团赴海安市举办“海安肉羊高效生态养殖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培训会,助力海安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

微微寒意抵挡不住亚夫科技服务团专家们传经送宝的脚步和海安市肉羊养殖户求知的渴望。培训会前,海安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董飞对亚夫科技服务团成员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他介绍说海安肉羊产业发展的规模化比例高、养殖技术发展快速,但也存在一些问题。省肉羊产业体系健康养殖岗位专家、省农科院畜牧研究所钱勇研究员结合海安市规模化羊场亟需提档升级的现状,进行了“农区规模化羊场建设与运营管理技术”授课。省肉羊产业体系疾病防控岗位专家、扬州大学兽医学院成大荣教授就海安市肉羊养殖中很大比例“异地育肥”的现状做了“育肥羊疾病防治”的培训。南京宝辉生物刘艳玲总经理则详细分享了饲料工业4.0时代的“发酵饲料在肉羊上的应用”。

此次培训会的开展有利于规模羊场提高群体健康水平,降低养殖成本,增加产出,并实现环境友好。培训会由海安市畜牧兽医科科长董易春主持,海安市各区(镇,街道)畜牧兽医站站长、业务骨干,亚夫科技服务核心场、示范场及肉羊规模养殖场负责人共11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