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南京市孝陵卫钟灵街50号

  • 邮编

    210014

  • 电话

    025-84390345

“省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规模生猪”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作者:猪育种与生产创新团队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组织有关专家对畜牧所牵头承担的2020年度省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试点-规模生猪项目(以下简称“项目”)进行验收。省财政厅农村处一级调研员储惠平、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副处长黄银忠到会指导。验收专家组由省生猪产业技术体系首席、南京农业大学黄瑞华教授,省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王润贤教授,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顾鲁同研究员,苏州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董明辉研究员,省农科院财务处处长李国锋研究员组成。我院副院长孙洪武,成果处、畜牧所负责人和项目成员等20余人参会。

项目负责人徐小波研究员从项目组织管理、重点工作落实、协同推广新机制新模式、协同推广成效、特色亮点等方面总结汇报。专家组在全面审议项目验收材料、听取汇报和现场质询后,对项目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和实施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同意通过结题验收。储惠平和黄银忠分别对项目的实施进行了点评,并希望在项目结束后能持续发挥协同推广的效应。孙洪武表示,我院将把协同推广项目作为科研成果落地生根的重要渠道之一,持续加强项目的跟踪管理,保证项目做出成绩、做出影响。

项目以泗洪县和丹阳市为示范区,建立了科教+推广+基地的协同推广体系,建立示范和推广基地各2个,推广生猪养殖重大技术6项,促进了当地生猪产业的提档升级。此前,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姜雪忠等已到丹阳示范基地进行过实地调研与现场检查,并给予了高度评价。